前天一進教室馬上就有探測兵來報告
『老師劉xx穿外套還把帽子戴起來』

我的眼光馬上落在那唯一一個不是白制服穿著紅色連帽外套的怪目標

他是個雙胞胎有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哥哥在隔壁班
家裡還有2個姐姐
但他們卻得不到父母的關愛
雙胞胎和2個姐姐全寄養在伯母家,而伯母生了5個小孩...
我很感念伯母願接納他們即使外在把這接納看成是為了擁有補助款
但我卻覺得能為了那款項照顧4個小孩的行為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我一看見他的不對勁馬上找來問原委
但這小子怎麼叫都叫不來,異常於平常的頑皮

我只好親自到他身邊,一靠近我就發現原因了

頭髮不見了從帽子的縫隙我看見一顆光溜溜的腦袋

『怎麼啦?為什麼戴著帽子?』
『...』沈默不語
『老師看看你,哇...剪頭髮了耶!誰幫你弄的?好帥...』(務必說話要異常的溫柔小心)
『...』沈默不語
『哥哥也跟你一樣剪頭髮了嗎?』
『對呀!』(終於說話了)『伯母剪的,這樣過年前就會長出來了

突然心裡揪了一下
唉...沒錢剪頭髮...乾脆理成光頭...

『那...我們把帽子拿下來好嗎?』死都不肯...還給我露出讓我心痛的眼神
『有一天你還是得脫掉帽子呀...不然你要戴到過年嗎?』竟然點點頭
『那脫下外套好不好,你戴學校的帽子?天氣很熱,穿著外套很熱耶!』搖搖頭,怎樣也不脫

這時我的眼神掃射全班,用嚴厲的語氣開始訓話
『聽清楚了我們上過達利那一課誰嘲笑了我會處罰!』

PS:達利是一隻生病的獅子,身上的毛全掉光了,躲在家裡不跟朋友玩,最後朋友在窗外呼喚達利
並叫他看窗外,他看見朋友一個個理成了光頭,變得跟他一樣(多好的機會教育)

當我訓話完
不知何時已見他脫下外套
並戴上自己預備的帥氣棒球帽


今天,同事在走廊,叫他把帽子拿下來
他竟可愛的回答:『我們老師說要讓我戴到頭髮長出來!』

就戴著吧
實在不忍強制要他拿下來心疼著! 

但是哥哥卻光著一顆頭到處跑,是沒神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