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gypt3-9.jpg
尼羅河上的風帆
egypt3-1.JPG
和船夫講價,2~3小時逛大象島和去努比亞村莊,一艘船10LE...
來到埃及你一定得學會殺價...原本船夫的喊價是一人10LE~
做好功課就不會當冤大頭啦!

egypt3-2.jpg
努比亞人的膚色比較黑...白袍是他們的傳統服飾~
坐在風帆上,看著邊搖槳邊唱歌的船伕...聽著傳統的努比亞歌曲
好享受喔~~~...
egypt3-7.jpg
尼羅河上的風帆
一直以為尼羅河只是漫畫裡的一條虛擬河...
小時候對愛情的憧憬,那跨越時空的千年之戀
陪伴著所有的少女一起長大的
尼羅河的女兒

悠悠尼羅河   輕輕的召喚
我歲月沈埋的記憶是千年不變的睡蓮
靜靜的纏綿   緩緩的繾綣
你黃金一樣的容顏是我們三世的約定
時間的河流可否為我停止
我徘徊在時空  只為找尋一句愛情

尼羅河女兒  情緣在河底  古老的天空傳來一聲歎息
尼羅河女兒  情緣在河底  星星與人  相遇要億萬年

時間的河流  可否為我停止
我在浩瀚時空  只為找尋一句愛情


果...
可以...
掉進尼羅河裡...
遇見那帥到讓人情不自禁的拉美西斯二世
我還真想跳下去見我的小拉拉...056_害羞扭扭.gif
小拉拉有多帥,讓我有多迷他...留著下篇到阿布辛貝時再講他的故事吧!
egypt3-8.jpg
豔陽下的風帆
egypt3-10.jpg
麥當勞風帆,這好屌~egypt3-11.JPG
到大象島上,此為入口處,有三處景點可看:
1.亞斯文博物館

2.克努姆神殿
3.尼羅河水位計量所

egypt3-12.JPG
他是管理員...一見我就拉著我,還說他是克努姆,我是他的妻子...shock!1226385269.jpg手還不放咧...
根據我的舊資料,門票是一人12LE
但,售票處卻張貼30LE...
埃及的物價飆漲到讓人瞠目結舌...什麼都漲2~3倍以上...扯!

在這討價還價好久...以一人10LE成交!
由於博物館關門了,只剩尼羅河水位計量所和克努姆神殿可看,所以就沒買門票了~

egypt3-15.jpg
克努姆神殿(Temple of Khnum)

位於大象島上的神殿...
祭拜的是羊頭人身的克努姆神,冥府之神
神殿建於西元前四世紀,在最 高點還可瞭望亞斯文市區及尼羅河景
egypt3-16.jpg Egypt1-35.jpg
及的雲霞實在是很美~Egypt1-21.jpg
大象島,像不像大象的鼻子

大象島(Elephantine Island)
象島是尼羅河上的一個小島,也是亞斯文的發源地。
希臘人發現港邊一塊大石頭很像大象的頭 及鼻子,因此改名叫象島。
象島上有一座亞斯文博物館(Aswan Museum),收藏五千年以來的文物,
但入館處行李管制嚴格,很多館藏不准拍照。
Egypt1-22.jpg
尼羅河水位計量所
Egypt1-24.jpg
面對年年發生的天然災害,埃及人用什麼方法防止河水氾濫,導致危害生命財產安全?
其實古埃及人是藉由長期觀察河水氾濫的週期
加上曆法、星象、綜合各種資料後訂定出一套尼羅河水氾濫的「經驗法則」
古埃及人在尼羅河亞斯文的大象島岩壁上,
刻出尼羅河水位高低尺度以記錄氾濫的週期,
然後再於下游開羅附近河岸也作相同的刻度,
如此長期記錄尼羅河上下游水位差
再配合比較每年農耕收成資料、以及各地氾濫日期後
幾乎可以準確預測尼羅河每年氾濫的日期...

Egypt1-30.jpg
尼羅河上風帆點點...
Egypt1-31.jpg
黃昏夕照的尼羅河畔
Egypt1-39.jpg
努比亞村,努比亞人是埃及南部的原住民
Egypt1-45.jpg
努比亞有自己獨特的文化、建築、語言,即使至今,仍堅守自己的傳統
Egypt1-46.jpg
統的泥造屋,屋內有傳統的手工藝作品
Egypt1-47.jpg
在這看著尼羅河真是一大享受~
Egypt1-56.JPG
統努比亞人屋內的擺設
Egypt1-57.JPG
可以在手上做畫當紀念
Egypt1-58.JPG
天色漸暗...
Egypt1-62.jpg
夜裡的尼羅河,郵輪與河畔的燈光,把她點綴的更媚了...
Egypt1-75.JPG
Aswan Moon餐廳用餐
Egypt1-77.JPG
餐廳就在尼羅河上,整潔的用餐環境...
Egypt1-80.JPG
一邊晚餐,一邊享受夜景...
Egypt1-81.JPG Egypt1-82.JPG
好吃的串烤和炸魚餐~
Egypt1-83.JPG
飯後再來一杯清涼的甘蔗汁,完美的ending~
用過晚餐,再逛逛市集...
今日又是一個得早點休息的日子...
明天清晨3點出發去阿布辛貝見我的小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