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俢拉荷--->阿格拉


離開卡俢拉荷是晚上九點
我們必須坐吉普車到Mahoba搭1點多的夜間火車   

全車的人都睡著了
我清醒著
看著外面一片漆黑     荒郊野外的孤寂
我細細的享受著
認真的看著窗外的每一個景致
像沙漠般的土壤
黑夜裡一棵棵乾枯的大樹

隨著車子的經過
一個個小到不能再小的村落
我看見了印度人的隨遇而安
以地為床的性格
人生該如此~知足就能常樂!


阿格拉




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位於阿格拉北部,在亞穆拉河的右岸,隔著河與阿格拉城堡遙望,是蒙兀兒帝國第五世皇帝沙迦罕,為其愛妃-泰姬瑪哈所建之陵墓。
         印度蒙兀兒第五代君王沙賈汗與皇后結婚19年,彼此相當的恩愛。 在1630年,皇后於第14次 生產中去世,臨終前要求沙賈汗王終生不得再娶,並為她建造一座人人可瞻仰的美麗陵墓,有個能讓大家紀念她的地方。皇后過世之後,沙賈汗王果然終其一生沒有再娶,同時自1631年起花了22年時間,耗資數千萬盧比,徵招了2萬名工匠,完成了這座震驚世人的大理石藝術建築,作為愛妃長眠之所,成為傳誦不朽的愛情神話。
       據說在泰姬瑪哈陵完成後,沙賈汗有意在亞穆納河北岸用純黑的大理石替自己建一座陵墓,中間以白色和黑色大理石橋連接,與泰姬陵遙遙相對,象徵超凡脫俗的愛情。

阿格拉堡

 

  可惜1657年遭到其子的篡位,沙賈汗王被囚禁於阿格拉堡,此後8年,他每天透過小窗,淒然遠眺河裏浮動的泰姬陵倒影,思念著愛妻。直至1666年逝世,葬於泰姬瑪哈陵內愛妻身旁,成為這場愛情故事的浪漫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