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前言吧...
也許是元宵節快到了,整個機場佈置得有如元宵節燈會展



出國這麼多次,這個hollo kitty育嬰室,我還是第一次見過...
 
↑這個體貼小baby的候機室,真是讓我大大驚喜...
以後出國不愁不能帶水出境囉...
你只要準備空的保溫瓶+茶包,到這來使用開飲機,
飛機上,你就能享用熱呼呼的茶囉~
隨時都能喝,不用麻煩空姐!

  
 
↑飛機上的餐點...圖一長榮航空,圖二三是紐西蘭航空
香港到奧克蘭約飛行11.5小時,
點了一杯紅酒,讓自己睡好些...

 
↑到奧克蘭,就算抵達紐西蘭了,
若你有帶任何食物類的東西,請走申報路線吧!
紐西蘭很保護自己的國土,尤其嚴禁帶跟蜂蜜有關的

由於我帶了泡麵,為了避免海關人員的刁難
我走紅色申報路線...
一進去後,我整個傻眼
不會吧!整個行李被翻開,貼身衣物一件件翻開仔細檢查
整個行李箱沒有一處例外
眼前只見行李箱空空如也,而行李箱內的物品佈滿整個台面
更扯的是,連鞋底都拿燈照著仔細搜尋

輪到我要何時,我只有一個小時轉機耶~
一會後,來了一個海關,要我跟著他走...
咦...不查我的泡麵嗎?
不管了...
得趕緊撘接駁車到國內航廈囉~(一定要出航廈,才能到國內的機場喔)

有「花園城市」之稱的基督城
是紐西蘭第三大城,也是南島最大的城市。
出機場後搭bus到市中心,
拖著行李走了約10分鐘到我們的飯店stonehurst


   
 
  
   

↑三層樓的house,
一樓是車庫,洗衣間與花園和晒衣場
二樓是客廳與廚房,陽台和一間衛浴
三樓有三間房及衛浴設備

 
↑觀光電車總站

↑著名的大教堂,哥德式建築...
可以登上尖塔鳥瞰市區, 灰色的十九世紀石砌建築物
使這座城市瀰漫著有如英國的高雅氣氛

↑這時天色微暗...看看時間已經晚上8點半了...
稍逛一下,得保持體力開始在紐西蘭環島的第一天囉~

隔天一早,8點前往取車...

拿到車的那一刻,得心理建設-如何把車開出大馬路...如圖所見...車子還滿多的~
靠左,方向燈是右手...左手打檔
從拿到車到開回飯店,我足足開了快一小時(15分鐘的路程吧)
開到差點飆淚...
眼見飯店在那...就是沒辦法繞回去...靠左的路線與台灣不同~
真的很不好適應      
爸媽還擔心著出來觀望,女兒怎還不回來!!!

 
↑先問好加什麼油...一切自助式
加完後,到shop裡告訴服務人員是哪一個號碼的加油機
付款後就ok囉~

↓出發Franz Josef Glacier前先買食物吧...
基督城的物價會比其他小鎮低,儲備糧食後好上路~


 

停車拍照...水藍得像水彩調出來的~


  
哈~我的大屁屁...沒禮貌,我在幫你們拍團體照耶

  
↑來張紐西蘭版蜜月照吧~

開了255公里來到Hakitika,花了5小時...
天啊,還有一半的路程才會到Franz Josef Glacier
 
赫基蒂卡被譽為「南半球的奇幻之城」,19世紀淘金潮帶來無數的拓荒者,
如今淘金熱已然落幕,本地仍然是一處以生產綠玉
Greenstone聞名的藝術小鎮。
開車來到鎮中心,可見鐘塔地標...

 
↑來到紐西蘭天天嗑冰淇淋淮沒錯...
一球的單位是scoop,奶味十足,水果味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色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